黑白可可豆

退坑,以后只做乐子人

[洋悦] 你是谁男朋友?(下)

*终于完结啦! @一南冬青  @樂下惊蛰 请接收~中篇我忘了艾特你俩不要漏掉哦~


—————




“不是他约的你吗,怎么这么半天还没来?”


夜店的气氛到底和两人平日里的生活节奏不一致,不说李昊洋现在是什么感受,王昊悦自己都觉得有点晕。所以在对方问出这句话的时候他只能无奈地摊摊手,隔着动感的节奏和韵律用口型告诉对方自己也不知道。


其实俩人岁数都不大,倒不是说完全不能适应这个环境,只不过因为各怀心事而更显局促了一些。最终还是李昊洋拉着他站起来走到吧台:“实在不行先点点儿什么吧,再那么干坐着别让人赶出来。”


恰在此时王昊悦的电话响了起来,看来电显示果然是高筱贝,便赶紧接起:“我们已经到了,你在哪儿?”


那边传来高筱贝有点气急败坏的声音:“跟别的车蹭了一下,估计一时半会儿完不了。你先在那儿等会儿我,实在去不了我再给你打电话!”


看王昊悦挂了电话,李昊洋忍不住问:“他怎么说?”


“说有点事晚一会儿,让咱们先等等。”


“那你有没有什么想喝的?”李昊洋注意到吧台里的酒保已经盯着他俩有一阵了。


王昊悦不像他搭档那样烟酒都很在行,又加上身子骨没那么硬朗不敢瞎玩,于是试探着问了一句:“有北冰洋吗?”


“一瓶五十。”酒保用软布擦着玻璃杯,面无表情。


二十分钟后,王昊悦跟李昊洋一人拿着一瓶2块5的玻璃瓶北冰洋面对面坐在从夜店西行五十米左右的一个烧烤摊前,等待着摊主把他俩点的食物端过来。


王昊悦忍不住长舒了一口气:“到底还是这地方踏实,刚才我脑袋嗡嗡的。”


“咱俩就这么走了,一会儿筱贝找不着你怎么办?”


“那就打电话联系呗。”王昊悦无所谓地耸耸肩,仿佛在谈论的不是自己的男朋友而是个不怎么相干的路人。说实话,他突然有点不太想配合高筱贝那个主意了,能这么跟李昊洋坐在一块儿一边吃东西一边闲聊天不是挺好的吗,费那么多事干吗?


李昊洋突然有些不太确定高筱贝和王昊悦到底谁才是更漫不经心,或者说更渣的一方了。


这是不是意味着王昊悦对于这段关系本身并没有他以为的那么在乎呢?想到这里,李昊洋心底突然变得敞亮了起来。


“你们俩到底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呀?”他终于忍不住开口问:“你也是不够意思,怎么跟我还瞒得这么死?”


“就你问我那天。”王昊悦回答,同时心想计划确实是那个时候定下来的,这么说也没毛病。


“我倒是没想到你会喜欢筱贝那个类型的,”李昊洋迟疑着问:“以前也没看你有想谈恋爱的意思。”


王昊悦忍不住笑了:“跟你说实话,我都没想到。”


他边说边仔细观察着李昊洋的表情,不知道上面会不会出现高筱贝说的那种不甘心和悔恨。


但李昊洋天生是那种很难从表情上判断出内心真实想法的一个人,师父以前就训过他在台上装傻的时候表情过于刻意,一看就不自然,有点表面装憨其实一肚子坏水儿的感觉,这样人物立不住;你再看看昊悦,甭管台下多呆多单纯,到了台上那机灵狡诈的劲儿全出来了,这才像样。


师父一直以来相对偏心大郎和老四,这在高门弟子中已经是共识。不过李昊洋对此并没有什么介怀,毕竟搭档好他就好。


他没说什么,端起瓶子来喝了一口。这个时候两人点的东西已经端上来了,于是便都开始忙着趁热吃,也就暂停了方才的话题。




同一时间,距离烧烤摊一公里左右的马路边,高筱贝好不容易跟保险公司谈妥,然后把蹭掉一块漆心疼得要命的爱车慢慢往目的地开。


“我说,你这算出师不利吧?”坐在副驾驶的张九南一边忙着手机发微信一边头也不抬地问他:“要么干脆把这个计划放弃算了,人老四老五挺好的,你这么横插一杠,万一不成功,再让你给搅和黄了怎么办?”


“不可能,我这计划准成!”高筱贝越挫越勇:“这是给五叔一个正视自己心意的绝好机会!他俩这窗户纸这么多年都没捅破,万一被我给促成了,岂不是美事一桩?他们还得感谢我呢!”


“没想到你一个青春年少的小鲜肉,居然拥有一个媒婆的灵魂。”张九南一边在手机上打字一边笑:“你在外面这么浪,猴子他知道吗?”


“你不也浪,成叔就不管你?”


“我俩老夫老妻这么多年,彼此这点最基本的信任还没有吗?”张九南胸有成竹地嘻嘻笑着,在微信上输入“不说了哥,跟筱贝办点事。鸡汤在砂锅里温着呢晚上别忘了喝!”然后关掉屏幕把手机收起来,转向高筱贝循循善诱:“叔跟你说,这老爷们儿甭管跟外面怎么作,一定要记得自己心里第一位的是谁,要牢牢把握住一颗红心不动摇!就算控制不住喜欢跟人撩骚,切记只要痛快痛快嘴就可以了,千万别越线、别动真格的。这样既可以给大众留下一个风流浪子的印象,还可以永远保留回头是岸的机会......当然了,这是建立在你只想过过干瘾的前提下。你要是敢对不起猴子,可别怪叔第一个跟你翻脸啊!”


“怎么可能?”高筱贝立刻反驳:“就你跟成叔老夫老妻,我俩就不是青梅竹马两小无猜了?我跟您保证就这一次,以后肯定收心还不行吗?”


“那成,就帮你这次!”张九南痛快地应道:“刚才一直忙着发信息没仔细听,你把你那计划再说一遍?”


按高筱贝的计划,李昊洋在听到王昊悦会跟他在夜店约会这个消息、而且还看着他穿一件那种风格的衣服出门后,一定会忍不住悄悄在后面跟上来;然后自己再借故迟到一会儿,把王昊悦丢在环境还不熟悉的地方,说不定会受到陌生人的骚扰,到时候李昊洋一定会挺身而出英雄救美;最后一步就要靠张九南假装偶遇他们两个人,然后高筱贝故意当着他们的面跟张九南眉来眼去相互勾搭,成功激起李昊洋的怒意,强行逼迫他和王昊悦分手,这个故事不就可以he了吗?


当然,以上全部是建立在高筱贝能够准时到达并暗中保护好王昊悦,别李昊洋这边没跟上来那边还真有人去骚扰他就糟了。毕竟四叔是自己师父的搭档的爱徒,万一真遇着点什么事儿,到时候他保准吃不了兜着走。谁能知道半路会出现车辆刮蹭的事件呢?所以高筱贝心里还是很急的。


张九南对这个计划倒是没什么异议,但不知道为啥总对其是否能顺利进行持保留态度。


果然,当他俩好不容易找到了停车的地方,正打算按计划分头进去假装偶遇,那边高筱贝已经接到了王昊悦的信息说人已经不在夜店,找人的话请西行五十米去烧烤摊。


俩人匆匆忙忙赶到的时候,只见桌上的食物已经所剩无几,除了两个北冰洋玻璃瓶外还有一瓶啤酒加两个玻璃杯。脸不知什么时候变得红扑扑的王昊悦看见他们后兴奋地挥手,然后重重拍了拍高筱贝的肩:“行了就今天,咱俩分手吧,叔不跟你玩儿了!”


然后乐呵呵地由李昊洋拽过一只胳膊搭在自己肩上,被人半扛半抱着带走了。临了李昊洋回头还劝了高筱贝一句:“你现在还年轻,一次失恋没什么的,还是把注意力多放在业务上吧,等事业有成了也不迟啊!”


所以在他们迟到的这段时间里到底都发生了什么!


看着他们远去的背影,高筱贝和张九南双双陷入沉思。




时间退回到高筱贝到来之前。


菜上来之后两人的聊天话题不知不觉就转到最近打算新使的活上,而且越聊越投机,两瓶北冰洋很快就空了。李昊洋多少觉得有些不够过瘾,又跟老板要了一瓶啤酒,谁知王昊悦也来了兴致,死活要求跟他一起喝上一杯。


王昊悦酒量不大,一杯下肚脸上立刻就有了反馈。李昊洋突然发现自己似乎从来没见过他喝酒的样子,如今在摊子夜灯的映衬之下,似乎终于有点变得符合实际年龄的意思了。


他突然想起两个人第一次见面的那场晚会,本来两个人都只是以观众的身份,从各自学校过去观摩一下。谁知当天节目单上本来有个相声节目,定好的两个演员因为临时加价没谈拢突然罢演,主办方无奈只能向早来的观众求救,不拘什么水平的票友只要顶上20分钟就行。李昊洋想着要不可以试试来个单口,便走出了人群。


结果跟着一起走出来的便是王昊悦。


事后如果从专业水平来判断,他俩那场节目简直可以用稀烂来形容,但不管怎么说好歹是完整地演下来了。


那时候相声根本没有现在这么受众广,尤其他俩那个年纪痴迷相声的基本可以算作异类,所以能找到一个兴趣爱好一致、年纪经历相仿,连同水平都半斤八两的搭档是极其难得的事。李昊洋觉着他跟王昊悦真论起来的话也跟一见钟情相见恨晚差不多了,反正是双方都第一时间留下了联系方式,心里认定以后就跟对方说一辈子相声不改主意了。


尤其王昊悦快板打得还那么好,让人怀疑是不是竹子成了精。


晚会后主办方为了表示感谢请他俩和其他演员一起吃了顿饭,席间李昊洋发现凭王昊悦的酒量估计以后会少有对酌共饮的机会。但不知为什么看着他在灯光下双颊微红的样子倒也不觉得怎样遗憾。


就像现在。


“五哥,”


果然喝多了就是不一样,王昊悦平时除了在业务上争不过时撒娇讨饶不会这么叫他。


“五哥,你岁数也不小了,为什么一直不谈恋爱啊?”


“怎么着,你谈我就得谈啊?没听说搭档连这个都得赶齐了的。”


“你是不是心里有人了呀?”王昊悦定定地看着他,看得李昊洋心里一动,抬手把杯里剩下的一点酒都给喝了。


“你想知道?”


“你还真有!”王昊悦顿时清醒了,急道:“到底是谁呀?太不够意思了你怎么从没告诉过我呀?”


“你不是也没问吗?”李昊洋故意逗他。


王昊悦皱眉道:“这哪儿行啊?不公平,你得告诉我!”


李昊洋刚要开口又被他给拦住了:“你等会儿先别说,我猜猜啊……是不是那天你大姨带着一起上学校看你那姑娘?”


“没毛病吧你?那是我表妹!”


“那就是你过生日那天给你送蛋糕的女观众!”


“咱校规不让跟观众谈恋爱……”


“食堂卖手抓饼那女孩!”


“你那眼珠子要是不好使就抠出来扔了得了,那‘女孩’少说也四十出头了!”


“难道你不喜欢女的?”王昊悦挠挠后脑勺一脸困惑:“咱宿舍看门大爷?”


“怎么我长得像喜欢岁数大的是怎么着?”


“天呐!”王昊悦一脸惊恐地看着他:“你居然喜欢师父!这是有违人伦的你知道吗?而且你明明知道师父跟栾主任……”


“闭上你那嘴吧!”李昊洋忍无可忍,抓起桌上的半片烤馒头塞进他嘴里:“甭瞎琢磨了!这事八字还没一撇呢说了也没用,别打听了。”


“不行我就想知道,你快告诉我!”


“你一个有男朋友的人关心别人这事干吗?”


“这还不好办?我可以立刻变成没男朋友的人啊!”说罢王昊悦就拿手机不知给谁发了个信息,没多久高筱贝和张九南(这人是干嘛来的?)就一起出现在他们眼前,然后王昊悦当着他的面心情愉快地宣布了和高筱贝的恋爱关系终止,开开心心地被李昊洋架着往回走了。




“这回能说了吧?”回到宿舍后王昊悦还惦记着这事不肯忘。


“你就为打听这个就把筱贝给甩了?”


“没有!”王昊悦伸手接过他他递来的蜂蜜水:“我俩其实压根就没谈恋爱,都是筱贝出的主意,说这样能引起我喜欢的人的主意,让他吃醋好把我抢回来。我打一开始就觉着这事不靠谱……”


“你喜欢谁呀?”李昊洋不动声色地问。


“我喜欢……”王昊悦说到一半突然反应过来:“不对,你还没告诉我你喜欢谁呢!”


“你先说我再说。”


“不行,凭什么呀。你先说!”


“你先说!”


“你先……唔……哎你干嘛呀?”


李昊洋其实不喜欢蜂蜜,总觉得齁得慌,唯独今天这个甜度感觉适中。


“我说完了。”


“哦……”王昊悦像做错事的孩子一样低下头,手里还保持着端杯子的动作。


“该轮到你了吧,你喜欢谁呀?”李昊洋步步紧逼。


“我喜欢我男朋友呗……”王昊悦低声嘀咕着,明明已经醒酒了脸却比方才还要红。


“谁是你男朋友啊?”


“你管着管不着!”


“那他在哪儿你叫来让我看看,给你把把关?”


“叫什么叫,他死啦!”




王昊悦和李昊洋谈恋爱的消息后来在学校不胫而走,对此同学们和师兄弟的反应出奇地一致:“什么,他俩才在一块儿吗?”“高老师门风真严啊……”“怎么觉着他俩和之前没什么变化?该不是早就谈了没告诉咱们吧?”


确实,王昊悦和李昊洋的生活并没有因为恋爱这点小事而发生任何的变化,依然每天台上规规矩矩说相声,定时去师父那里听活,没事的时候凑在一起安安静静看书或者听老段子,偶尔也追追时下新颖的综艺节目什么的。


这也是恋爱,这就是生活。




张九南宿舍。


“都是骗子!”高筱贝趴在高九成怀里哭着控诉:“我以后再也不给别人帮这种忙了!我再也不当渣男了!猴猴你快点回来我好想你呜呜呜……”


眼看着高筱贝的鼻涕和眼泪几乎把高九成半个袖子都浸湿了,张九南忍不住把他揪起来:“差不多得了吧!你看看现在时间也不早了再不回去你们那宿舍楼就锁门了!”


“你怎么没点同情心呢?人孩子哭那么可怜,就让人在咱这凑活一宿得了。”高九成对张九南的冷血行为表示十分不满。


“他可怜个屁!总共就俩鸡腿全让这小子给吃了!”






end

评论(27)

热度(2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